“甘肃省草种质资源库建设项目”专家论证会暨“甘肃省草品种审定委员会”工作讨论会在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6-12-30 字体大小 T |T

20161229日,由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和甘肃省草原站组织的“甘肃省草种质资源库建设项目”专家论证会暨“甘肃省草品种审定委员会”工作讨论会在碧野楼召开。甘肃省农业科学院贺春贵研究员,甘肃省草原站副站长张榕研究员,甘肃农业大学师尚礼教授、赵桂琴教授,兰州大学资产处杨来利处长、科研处安娴副处长,草地农业科技学院院长侯扶江教授、项目负责人王彦荣教授、胡小文教授以及甘肃省草原站草业科、区试科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侯扶江主持,张榕作为项目委托单位首先介绍了项目的背景,王彦荣与胡小文就项目的整体规划和具体实施方案向专家进行了汇报。经过讨论,专家们一致认为:甘肃地形和气候多样,拥有丰富的草原类型和种质资源,是草地资源大省和草业大省,建立甘肃草种质资源库,对保护优异的草地植物种质资源,促进草类植物育种工作的发展和草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承建单位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具有较强的技术队伍、良好的基础条件和运行管理能力,具备完成该项目的基本条件。项目建设方案科学,经费预算规范合理,可确保建设目标的实现。

随后,与会专家就当前甘肃省草品种审定委员会的相关工作任务以及新的《种子法》颁布后甘肃省品种审定与登记的相关事宜进行了讨论,并初步达成了共识。

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副教授张吉宇和曾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