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教师参加
2016年度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12-20 字体大小 T |T

20161215-17日,由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主办,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和浙江工业大学承办的2016年度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工作座谈会在浙江杭州举行,科技部副部长阴和俊、国际合作司司长叶冬柏等相关领导及各国合基地代表共计200余人参会。受南志标院士委派,谢文刚副教授参加了会议。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副巡视员徐捷主持会议,阴和俊副部长介绍了国际联合研究基地的基本情况,部署了十三五期间的国合基地的重点工作。国合基地组织推荐单位和国合基地代表作了基地管理经验交流报告。随后参会代表就如何加强国合基地建设、创新管理与运行模式,如何落实创新驱动发展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等议题进行分组讨论。座谈会上谢文刚副教授从中心成立的背景与意义、现在基础与优势、发展思路、目标与规划及运行机制等方面和与会代表进行交流,并提出向西部国合中心加大政策和项目支持力度、按学科领域加强联盟建设和细化基地考评评估指标体系的建议。

 会后,参会代表考察了浙江青山湖科技城和浙江工业大学能源材料与应用国际科技合作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