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志标院士访问中国人民大学

发布时间:2016-12-15 字体大小 T |T

1214日,南志标院士应邀访问了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并做了题为《草地、草业与草业科学》的报告。报告介绍了世界和中国草地的特征,草业的发展现状,以及草地农业的内涵,详细阐述草业发展中需要解决的问题。南志标院士指出,草地是复杂的自然-社会-经济系统,草业发展是一个系统工程,仅仅依靠草业科学工作者自身无法解决所有问题,需要多学科,特别社会、经济和管理学科的研究者参与其中。报告引起了大家的师生们的极大兴趣,提出了矿区修复、草地退化以及草地植被等方面问题,南志标院士一一作了回答。

报告会结束后,南志标院士与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院长唐忠教授,院长助理仇焕广教授等进行了座谈,讨论了未来开展科研和教学合作交流等问题。

参与活动的还有北京大学现代农业学院黄季焜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副院长庞晓鹏教授、副院长郑适副教授。

访问期间,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会见了南志标院士,就开展合作交流的事宜交换了意见。

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唐增副教授参加了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