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祖国,情系家乡”——草地农业科技学院第六届“故乡文化节”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6-11-30 字体大小 T |T

“日暮乡关何处是,烟波江上使人愁”。为了知识与梦想,我们背上行囊奔赴他乡。榆中已入深秋,凉风阵阵,黄叶遍地却也与家乡不是一般光景。记忆里的那片土地,大雪纷飞,是小桥流水,无论贫瘠或富饶都在我们的内心刻下一个符号,叫做故乡。“心怀祖国,情系家乡”——草地农业科技学院第六届“故乡文化节”便榆中10月瑟瑟的秋风中拉开了帷幕。

20161029日第六届“故乡文化节”在视野广场温馨开幕。学生会成员细心的拼接并点亮花灯,有条不紊地做好自己分内的事,天色渐暗,花灯一盏接一盏地亮了起来,原本冷清的视野小广场也越来越热闹。同学们踊跃咨询服务人员相关事宜,学生会人员热情的讲解卡片的粘贴方法并主动为同学照亮,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写下自己的思念并将卡片粘贴在花灯附近,也有不少同学选择拍照留念记下这一瞬间。一盏盏花灯在广场上忽明忽暗,似乎将同学们的思念盛在上面,渡过时空回到家乡。

在“花灯会”结束后活动的第二阶段——“写给故乡的情诗”诗歌征集大赛与家乡LOGO设计大赛也有条不紊地进行。通过连续一周在二食堂、视野广场、隆基十字等地的大力宣传下,征集到多个构思精巧、创意独持,有较强的思想性、艺术性、感染力的logo以及多篇文采斐然的诗歌作品。经过评委打分、微信投票等环节,最终经济学院寿楚楚同学获得logo设计大赛一等奖,资源环境学院马建花同学及经济学院邹志远同学获得“写给故乡的情诗”诗歌大赛优胜奖。  

20161126日晚, “故乡文化节”迎来了最后一个环节——“心怀祖国,情系家乡”闭幕晚会。经过了前期的一系列淘汰赛之后,共有12个不同形式的、代表不同家乡的精彩节目进入决赛,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上的盛宴。

    “着我汉家衣裳,兴我礼仪之邦”汉服舞蹈——《礼仪之邦》正式拉开了本次晚会的帷幕。接着便是三个自带“故乡”的节目——吉他弹唱《故乡的人》、情景剧《永存心间的故乡》、民族歌舞《我的故乡》;随后是两个小清新系列的表演——歌曲串烧和口琴曲串烧,以及充满欢乐气氛的小品《试戏》和脱口秀《大东北》,更有个人组织的5人乐队演奏的《21GUNS》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经过了一番角逐之后,本次晚会表演节目一等奖是诗朗诵《遥遥故乡情》;二等奖是汉舞《礼仪之邦》;民族歌曲《我的故乡》以其民族表演风格斩获了三等奖;5人乐队凭借自身独具特色的演奏获得了最佳人气奖。伴随着《相亲相爱》的歌声,晚会顺利结束,故乡文化节系列活动也正式落下了帷幕。

本次“故乡文化节”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积极参与其中的热情,也为不是同乡,却有缘同校的学生们搭建了一个别样的“交流平台”,更能让远离故乡的学生们感受到一份来自异乡的温情。用自己的语言唱响故乡赞歌,表达浓浓的思乡之情。故乡文化节,爱祖国、爱家乡。我们正在归家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