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3日本鸟取大学干旱地研究中心恒川笃史教授
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6-11-17 字体大小 T |T

应草地农业科技学院、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日本鸟取大学干旱地研究中心(Arid Land Research Center, Tottori University) 恒川笃史教授将于20161123来学院访问并做学术报告,敬请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题目Sustainable Land Management to achieve Land Degradation Neutrality

时间:11231500-1630

地点:碧野楼四楼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恒川笃史,教授,日本鸟取大学国际干旱区研究教育机构主任。于1979-1989年在日本东京大学学习并获学士、硕士、博士学位。1990-1992年在日本国立环境研究所做研究员;1992-1993年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全球资源信息数据库曼谷支部(UNEP /GRID –Bangkok)做JACA外派技术专家;1995-1996年在美国哈佛大学做访问学者;2001-2002年日本内阁府科技厅任环境与能源部门副主任;1996-20002003-2005年分别在日本东京大学任讲师和副教授;2005年至今在日本鸟取大学干旱地研究中心任教授。长期从事干旱地区植物生产力及生态系统变化遥感监测与模型开发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emote SensingGlobal and Planetary Change等国际刊物发表论文50余篇,参与出版专著30余部。详情请登陆:http://www.alrc.tottori-u.ac.jp/staff201/ja/tsunekawa.html

 

背景:日本鸟取大学干旱区研究中心是国家级开放实验室,日本唯一的寒区旱区研究教育机构,也是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著名干旱区研究机构。是国际干旱区发展委员会(IDDC)的主创单位之一,与美国沙漠研究所(DRI)、联合国国际干旱农业研究中心(ICARDA)合作建立了全球性旱区研究网络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