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教师出席
《中国植物保护百科全书》植物病理卷编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16-11-07 字体大小 T |T

受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草地农业科技学院草地保护研究所所长南志标院士委托,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研究所副所长李春杰教授代表“植物病理卷”编委、“观赏植物及其他植物病害”分支编委、“牧草与草坪病害”单元负责人南志标院士出席了1029日在北京会议中心举办的《中国植物保护百科全书》植物病理卷编委会会议。

会议由中国植物保护学会理事长、中国农科院麻类研究所所长、植物病理学卷主编陈万权研究员主持。来自全国科研院所、高校和中国林业出版社的50余位植物病理学专家和编辑人员出席了会议。

中国林业出版社社长金旻致辞。中国农科院副院长、《中国植物保护百科全书》副主编、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孔明研究员介绍百科全书的总体情况;浙江省农科院院长、植物病理学卷主编、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剑平院士介绍了编写要求;中国林业出版社环境分社社长、《中国植物保护百科全书》编辑部主任何增明讲解了编撰要求;陈万权研究员介绍了条目编制和编写分工说明。

与会者就有关问题与主编、分支负责人、单元负责人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草地保护研究所南志标院士、李春杰教授、李彦忠教授、段廷玉副教授等将承担牧草与草坪病害单元词条的编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