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图计划之大学生创新创业讲座

发布时间:2016-10-26 字体大小 T |T
2016年10月24日下午,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创新创业讲座在天山堂C203教室顺利举办。本次讲座由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刘金荣教授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谭玲玲、辅导员夏正清老师、高雪老师及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大一、大二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夏正清老师担任本次讲座的主持人。
 
讲座伊始,刘金荣教授首先跟大家分享了自己从学习、经商到出国、成为教授的经历,他认为:只要下定决心并努力地去做一件事,从哪一天开始都不晚。随后,刘金荣教授通过讲述自己创业的过程,引导同学们思考当下学习与成功的关系。他还指出就业与创业的区别在于:就业有明确固定的责任、稳定的收入、额外的福利等,而创业能实现自己的想法,获得很大的创造力和收益。刘金荣教授认为每个人都具有创业的潜能。同时,刘金荣教授也强调了多读书的重要性:只有多读书才能有敏锐的市场嗅觉,才能更好地把握机遇。对于大学生求职问题,刘金荣教授提出了八个不可取的观念,希望同学们及时改正错误观念,积极求职。在讲座的最后,同学们踊跃地提出关于就业创业方面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刘金荣教授一一作了详尽解答。本次讲座在夏正清老师精彩的结束语中落下了帷幕。
本次创新创业讲座解答了我院同学在创业、就业方面的疑问,使得我院同学对创业和就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未来充满了憧憬。
                                                                                                             (通讯员 关镓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