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教师参加第四届微量元素与饲料安全国际论坛暨中国农学会微量元素与食物链分会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6-09-28 字体大小 T |T

922-24日,由中国科学院主办,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湖南师范大学、长沙兴嘉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等承办的“第四届微量元素与饲料安全国际论坛暨中国农学会微量元素与食物链分会2016年学术年会”在长沙举行,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教师侯扶江教授和萃英讲席教授、英国农业食品和生物科学研究所阎天海研究员参加了会议。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农学会副会长刘旭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印遇龙研究员等出席了开幕式,中外嘉宾6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题是“微量元素的创新与发展”,印遇龙院士、四川农业大学陈代文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呙于明教授、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Daniel Brugger教授、美国普渡大学Kola Ajuwon 教授、美国康奈尔大学雷新根教授等20余人应邀作主题报告。

侯扶江教授和阎天海研究员分别作了《青藏高原放牧系统矿物质元素的循环》和《微量元素在反刍动物中的研究进展》的特邀报告。

会议期间,代表们参加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畜禽营养代谢与中毒性疾病防控技术研究”的启动仪式,参观了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碳循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