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蒋继明教授、
德克萨斯理工大学Paul W Paré教授访问草地农业科技学院

发布时间:2016-09-26 字体大小 T |T

920日,应草地农业科技学院,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王锁民教授和张金林教授邀请,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园艺系蒋继明教授,及兰州大学客座教授、德克萨斯理工大学(Texas Tech University)化学与生物化学系Paul W Paré教授访问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并分别作了题为Genome-wide prediction and characterization of enhancers in Arabidopsis thalianaRhizobacterial benefits for plants: mapping inducible responses的学术报告,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16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王锁民教授和张金林教授主持。

 

蒋继明教授通过丰富的研究实例生动地讲述了如何借鉴动物上的研究方法,从植物中鉴定和获取调控基因表达的增强子,全面展示了这一新的研究领域在植物学研究中的重要作用。Paul W Paré教授系统介绍了其实验室利用土壤有益微生物调控甜木薯、芝麻菜等植物的生物和非生物抗性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充分展示了有益微生物在农业生产中具有巨大的应用潜力。精彩的报告引起了师生们的强烈兴趣,与两位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会后,蒋继明教授和Paul W Paré教授分别参观了草地农业科技学院草类植物逆境生理与基因工程实验室,并与王锁民教授和张金林教授商讨了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的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