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继周院士莅临草地农业科技学院2016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与青年学生座谈

发布时间:2016-09-08 字体大小 T |T

92日下午14:30,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在碧野楼四楼报告厅隆重举办2016级研究生开学典礼。中国工程院院士、荣誉院长任继周教授莅临典礼现场,学院党委书记雷晓云,院长侯扶江教授,副院长王锁民教授、范成勇,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春杰教授,教师代表王彦荣教授、林慧龙教授、李文龙教授、张金林教授、胡小文教授、柴琦副教授、包爱科副教授、于应文副教授、马清博士,学院办公室主任贺泰颖、学院团委书记王丹、研究生秘书苟小军及全体研究生新生、部分老生代表等共计150人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谭玲玲主持。

首先,李文龙教授代表导师致欢迎词并讲话,他建议研究生新生学习应本着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的态度,注重思考和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加强团队合作能力。

2015级博士生夏超同学代表老生发言,与新生分享了自己研究生学习的体会和感悟;2016级硕士生葛静同学代表全体新生表达了对研究生生活的憧憬和希望。

接着,侯扶江院长以草业的四个生产层和三个界面为切入点向同学们介绍了我院的学术领域、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国际交流以及各项成果,他勉励同学们开展科学研究要做到术业有专攻,做人做事要有草原般宽阔的胸怀。

随后,任继周院士就青年学子所关心的学业困惑和学科发展前沿等问题与新生同学亲切座谈。任先生从中国草地研究的发展概况出发,指出中国草地生产实践与科学研究脱离的现状,对于同学们致力于将科研成果转化推广寄予厚望;建议同学们坚持“草地农业”这一科研方向,无论宏观层面和微观层面,保持兴趣与科研热情,坚定不移,有所建树;鼓励同学们勇于挑战野外试验工作,发挥坚忍不拔、吃苦耐劳的精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任先生的殷殷寄语、谆谆教诲,赢得全场热烈掌声。

典礼结束后,研究生秘书苟小军就研究生管理制度、培养方案、综合信息系统和奖助办法等作了介绍,学院团委书记、研究生辅导员王丹对研究生新生进行了安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