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9.8新西兰梅西大学纪维红博士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6-08-31 字体大小 T |T

应草地农业科技学院,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侯扶江教授邀请,新西兰梅西大学自然科学学院高级讲师纪维红博士来草地农业科技学院访问并做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题目: 鸟类对城市生态环境的行为响应。

时间201698日上午9:00

地点:碧野楼四楼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纪维红,女,汉族,1984年毕业于兰州大学生物系动物学专业,1987获得西北大学生物系动物学硕士,2001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环境科学系动物学博士,英国约克大学环境科学系博士后,现为新西兰梅西大学高级讲师,甘肃农业大学特聘教授,兰州大学、西北大学和陕西动物研究所客座教授,致力于动物行为生态学,保护生物学研究,主持和参与完成新西兰国家科学技术基金:刷尾负鼠繁殖系统的研究雌性绝育对刷尾负鼠行为的影响刷尾负鼠社会行为的研究,以及新西兰奥克兰自然研究基金:刷尾负鼠种群恢复的研究等多个项目。现主持新西兰奥克兰自然研究基金:小种群效应及入侵哺乳类对新西兰蜥蜴遗传多样性的影响动物对城市生态环境的适应等项目,为新西兰生态学会会员,两爬学会委员,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项目评审专家,多个期刊审稿专家。指导毕业博士5人,硕士12人,指导在读博士8人(主导师4人,副导师3人),硕士4人,在《Molecular Ecology》、《Journal of Applied Ecology》和《Conservation Biology》等发表论文10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