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占亭书记看望任继周、南志标两位院士
并调研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

发布时间:2016-08-30 字体大小 T |T

82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袁占亭专程来草地农业科技学院看望慰问了任继周院士和南志标院士,并调研了草地农业科技学院、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

袁书记先后到任继周院士办公室、南志标院士办公室看望慰问,详细了解了两位院士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对两位院士为学校事业发展、为国家所做的贡献表示由衷感谢。他指出,院士是学术界的领军人物和学校高层次人才的卓越代表,在学校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希望两位院士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继续发挥引领作用,为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任继周院士和南志标院士对学校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了感谢,提出了草地农业科技学院、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对学校当前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两位院士表示,将继续发挥作用,在青年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实力提升上贡献力量,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慰问院士前,袁书记还深入各实验室实地了解了有关情况,听取了有关负责人关于草业学科发展、科研成果及服务地方有关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了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迎接评估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草地农业科技学院、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将组织有关方面认真研究两位院士及学院、重点实验室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积极协调解决国重科研空间短缺问题,切实做好迎接评估工作。

学校党办主任王定峰、秘书科付鹏,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雷晓云、院长侯扶江、副院长王锁民、副书记谭玲玲、副院长范成勇,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春杰等参加了看望慰问、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