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教师参加第十届国际天然草地大会、
访问萨斯喀彻温大学

发布时间:2016-08-11 字体大小 T |T

侯扶江教授作大会报告

王锁民教授作大会报告

王召锋博士作大会报告

718日—722日,第十届国际天然草地大会(the 10th International Rangeland CongressIRC)在加拿大萨斯卡通市召开,来自世界五大洲500多名专家和中国草学会马启智理事长等中国代表20与人参加了会议,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教师侯扶江、王锁民、梁天刚、李文龙、黄晓东、王召锋、吴彩霞、高淑兰、冯琦胜、吴淑娟等10人与会。

大会围绕草地资源现状、草地生态食品与服务、草地经营与管理、草地的多样化利用、高纬度高海拔地区的牧场与牧草、草地气候变化、放牧土地评价与管理等7个专题开展了学术研讨,侯扶江教授、王锁民教授、王召锋博士等作了4个大会报告,展示了6个墙报,侯扶江教授被选为IRC连续委员会委员。

会议间隙,与会人员与大会组委会主席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University of Saskatchewan) Bruce教授和美国德克萨斯农工大学(Texas A&M University) Urs Kreuter教授等国际著名专家进行了广泛交流,就短期访问、合作研究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梁天刚教授在萨斯喀彻温大学作报告

在萨斯喀彻温大学合影

 

参观北美大草原畜牧业生产系统

79- 717日,王锁民教授和梁天刚教授一行6人访问了萨斯喀彻温大学地理与规划系郭旭临教授实验室,梁天刚教授和黄晓东副教授作学术报告,期间考察了加拿大肉牛生产、牧草生产和冰雪观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