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 “丝绸之路经济带”大学生草业科学实践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07-21 字体大小 T |T

715-17首届”丝绸之路经济带”大学生草业科学实践技能大赛在我校隆重举行,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海南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新疆农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宁夏大学、青海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和兰州大学等11所高校的49名本科生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

7月16日上午,活动在我校草地农业科技学院碧野楼四楼报告厅拉开帷幕,兰州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徐海林、学生处副处长周莉箴,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雷晓云、党委副书记谭玲玲、副院长范成勇,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春杰,办公室主任贺泰颖、新疆农业大学带队教师张树振、承担比赛指导和组织任务的全体教师,及全体参赛学子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副院长沈禹颖主持。

开幕式上,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雷晓云致欢迎辞,她对来自各兄弟高校的师生表示了热烈地欢迎,强调了实践、交流对草业学子成长的重要作用,并希望同学们能够深入交流,增进友谊,展现实验操作技能的同时感受草业知识的深远和草原文化的精髓,并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开幕式结束后,活动正式开始。该活动为期两天,第一天为赛事阶段,进行了草业科学基础课及专业基础课实验课知识笔试,在榆中校区贺兰堂实验室进行了命题实验操作。第二天为交流阶段,参观了榆中校区智能温室,赴甘南夏河草原试验基地学习了草地植物辨识和草地基况调查技术,学习实践技术的同时体验了草原文化的深邃与美好,学生们积极踊跃,充满朝气,展现了全国草业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7月17日下午,该活动闭幕式在甘南桑科草原上举行。闭幕式由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团委书记王丹主持。副院长沈禹颖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活动效果和学生们的良好表现。张卫国教授公布了大赛获奖名单,于应文副教授、张兴旭副教授、马清博士、王丽佳博士、张树振老师、陆妮老师及苟小军老师等为获奖个人颁奖。参赛学子共同分享了比赛成果,交流了活动感受。活动在不舍的情愫中落下帷幕。

小草大世界,实践出真知!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年度在兰州之夏,黄河之滨,继续上演全国草业学子相聚、携手、实践、求知的精彩故事。

刘权、郭丁、张洪荣、岳利军、翁秀秀、李飞、巩建峰等老师精心组织并准备了实验室操作环节并担任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