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志标院士在定西开展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2016-07-19 字体大小 T |T

717日,南志标院士在定西市开展学术活动。上午,参加了“定西建设中国西部草都,加快草牧业发展高层研讨会”,会议由国家牧草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定西市人民政府主办。定西市委副书记郑红伟主持会议。会议首先听取了定西市副市长张懿笃和定西市安定区委书记赵众炜分别做的定西市和安宁区种草养畜的汇报,国家牧草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杨富裕介绍了在定西建设西部草都的基本构想。南志标院士、中国草业协会会长卢欣石教授、农业部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证处夏兆刚处长、甘肃省农牧厅草原处李善堂处长、甘肃省草原站韩天虎站长、中央电视台第七频道农经栏目制片人周祚、和部分企业家代表做了发言。

下午,南志标院士在定西市委副书记郑红伟、定西市畜牧局局长苏存富、安定区委书记赵众炜、副区长马平和省草原站韩天虎站长等的陪同下,考察了定西民祥牧草有限公司和甘肃现代草业发展有限公司,并与上述公司的负责人林益民和张毓平及企业员工进行了座谈。

来自定西市各县区分管农业的领导、农牧部门负责人和草业企业负责人,香港和北京有关企业负责人,中国农业大学的有关教授、中央电视台及其他媒体记者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杨惠敏教授参加了座谈会,郭旭生和聂斌全程参加了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