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6年度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7-04 字体大小 T |T

根据《关于开展2016年度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工作的通知》(校人〔201678号)文件要求,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聘任范围

本年度高级职务聘任工作包括在职在岗,且尚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高校教师、专职辅导员、实验(工程)技术、出版编辑、图书资料与档案管理、财务会计、小幼教等系列的教职工。

学校派出在规定出国期限内的因公出国人员,可以申请参加本次高级职务的聘任,出国逾期或其它原因不在岗的人员不能参加本次聘任工作。

2014年、2015年已连续两年申请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但未获聘任的人员,本年度不得申请高级专业技术职务。

二、岗位数额

(一)实验(工程)技术系列下达3个正高职岗位;

(二)经学校人事处核定,我院空岗数为:

教师系列正高1人(参加学校差额聘任)、副高1人,

实验技术系列副高1人。

三、聘任条件

(一)教师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按照校人字〔20071号文件和学校审核批准的各单位聘任条件执行;专职辅导员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申请条件按照校人字〔2012130号文件执行;其他系列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申请条件按照校人〔201339号文件执行;其他系列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申请条件按照校人字〔1996117号文件执行;委托校外组织评审的专业技术系列评审条件按照评审组织的有关规定执行。

(二)对于担任教师副高级职务满两年者,任现职以来符合下列情况之一的,本次申请正高级职务,年限要求可暂不作为否决条件:

1.获得省部级以上科研成果一等奖,排名第一;或获得国家级科研成果奖励,排名前三;或获得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排名第一。

2.主持国家科学基金重大、重点项目,或主持国家“973”计划及一级课题、“863”计划、国家科技攻关计划项目;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项目”。

3.入选“特支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入选“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项目;入选“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

4.担任教师副高级职务以来累计进入学校账户科研经费500万元(文科200万元)以上。

5.以第一作者在SCI一区(文科在最有影响力的权威期刊)发表2篇及以上论文。

(三)对于具有博士学位且担任教师中级职务者,任现职以来,符合下列情况之一的,本次申请副高级职务,年限要求可暂不作为否决条件:

1.获得省部级科研成果一等奖,排名前三;或获得国家级科研成果奖励,列入获奖名单的。

2.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国家科学基金重大、重点项目或国家“973”计划及一级课题、“863”计划、国家攻关计划项目;或主持国家科学基金项目。[注:主要成员是指列入批准书并在该项目中理工农医类学科分配10万元及以上经费者,文科类学科分配4万元及以上经费者]

3.任现职以来累计进入学校账户科研经费300万元(文科120万元)以上。

4.以第一作者在SCI一区(文科在最有影响力的权威期刊)发表过文章。

(四)外语考核要求

申请者须有学校认可的外语考核有效成绩,具体要求按照学校相关规定执行。对任现职以来,已取得外语合格成绩的人员,本次开展聘任工作其成绩仍然有效。

其他系列正高级职务申请者如在申请副高级职务时,已参加过甘肃省职称外语A级考试并获得合格成绩的,本年度不要求参加同级别的外语考试。

(五)对于已转入高校教师编制且具有非教学科研系列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在单位有相应层次教师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空岗的情况下,可按照本单位教师职务申请条件和聘任程序,申请聘任相应的教师系列专业技术职务。

(六)对于已经聘任教师系列研究员职务的教师,任现职以来完成教授职务的教学工作岗位职责的,经本人申请,院学术委员会推荐,提交学校教师职务聘任委员会聘任教授职务。副研究员申请副教授职务者,按照上述要求和程序执行。

四、本年度聘任工作中业绩成果的计算时间,从受聘现专业技术职务(不包含全日制学习期间)计算至2016531日。最终通过学校聘任的教师系列和其他系列高级职务者,其聘任时间从20165月开始计算。

五、工作日程安排及相关要求

申报教师高级职务者须认真填写《兰州大学教师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申请表》(一式两份,电子版用Word格式),同时报送相关教学、科研成果证明材料,其中代表性论文电子版PDF格式一份。(凡材料中有著作的,须同时提交著作原件;论文须提交论文原件或复印件。对于符合申请条件规定级别的论文,若申请者为论文通讯作者的,须提供由研究生院出具的与论文第一作者为师生关系的证明。)

申报其他系列高级职务者须认真填写《兰州大学其他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申请表》(一式两份,电子版用Word格式),并报送相关业绩证明材料,其中代表性论文电子版PDF格式一份。(凡材料中有著作的,须同时提交著作原件;论文须提交论文原件或复印件。)

请符合条件老师于7814:00前将所需材料提交院办,电子版发送至caoyebgs@lzu.edu.cn

 

附件:

1. 教师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申请表 1教师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申请表(2016版).doc

2. 实验技术系列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申请表3实验(工程)技术系列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申请表.doc

其他系列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申请表4其他系列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申请表(2016年).doc

3. 各单位推荐人选汇总表各单位推荐人选汇总表.xls

4. 高职送审材料一览表兰州大学申请高级专业技术职务送审材料一览表.doc

5. 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教授申请条件(见学院网站-规章制度-学院制度)

6. 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副教授申请条件(见学院网站-规章制度-学院制度)

7. 兰州大学其他系列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办法兰州大学其他系列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办法.doc

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实验技术系列职务申请条件(见学院网站-规章制度-学院制度)

8. 关于专业技术人员晋升专业技术职务外语水平要求的规定(见学院网站-规章制度-学院制度)

                

                学院办公室

           201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