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65次香山科学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6-06-27 字体大小 T |T

565次香山科学会议执行主席(从左至右):

任继周院士,方精云院士,张福锁教授,南志标院士

兰州大学南志标院士做主题评述报告

中国科学院植物所方精云院士做主题评述报告

北京大学黄季焜教授做中心议题报告

中国农业大学张福锁教授做中心议题报告

华中农业大学傅廷栋院士做专题报告

兰州大学李凤民教授做专题报告

南京农业大学盖钧镒院士参与讨论

兰州大学侯扶江教授参与讨论

兰州大学李发弟教授参与讨论

兰州大学沈禹颖教授参与讨论

参会人员合影

201662122日,由任继周院士和南志标院士等发起的565次香山科学会议在北京香山饭店召开。

本次会议以“草地农业与农业结构转型的关键科学及实践问题”为主题,会议执行主席由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任继周院士、南志标院士,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方精云院士和中国农业大学张福锁教授共同担任。会议目的是系统梳理我国农业结构转型的方向及理论依据,进一步明确发展草地农业对我国生态安全和食物安全的影响,并提出农业结构转型的政策保障体系建议。

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等科研单位和来自北京大学、兰州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高等院校,以及甘肃省草原总站等农业推广单位的草业科学、作物科学、畜牧科学、生态学和经济学等领域的专家共计40余人参会。

本次会议围绕三个主要中心议题开展:(1)我国农业结构转型与食物安全、(2)草地农业与生态安全、(3)我国农业结构转型的途径与保障等中心议题进行深入讨论。南志标院士和方精云院士作了主题评述报告,傅廷栋院士、黄季焜教授、张福锁教授等11位专家分别作中心议题报告和专题报告。与会专家围绕着我国粮改饲,农业结构调整的关键科学与实践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任继周院士、盖钧镒院士等参加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