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继周院士参加“纪念《草原法》颁布31周年
倡导设立‘6.18草原保护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6-06-20 字体大小 T |T

618日,中国草学会和农业部有关单位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共同举办了“纪念《草原法》颁布31周年,倡导设立‘6?18草原保护日’”主题活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农业部总畜牧师王智才、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吴海鹰、全国人大民委副主任吴仕民、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王庆喜、中国工程院院士汪懋华,以及来自全国畜牧业司、全国畜牧总站、中国农学会、中国土壤学会、中国林学会、中国水土保持学会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相关草业企业、基层草原站和媒体的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我院任继周院士参会并发表讲话。

本次活动由中国草学会理事长马启智主持,首先由艾力更?依明巴海作重要讲话。随后任继周院士作了发言,他指出我国草原建国后遭受了史无前例的破坏,缺乏对草原功能及农业系统的正确认知是重要原因,并阐述了设立全国草原保护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其他参会代表也纷纷发言,倡议设立草原保护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