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农业大学韩国栋教授和东北师范大学王德利教授
访问草地农业科技学院

发布时间:2016-06-13 字体大小 T |T

应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院长韩国栋教授和东北师范大学草地科学研究所所长王德利教授来草地农业科技学院交流,并做学术报告。南志标院士和草地农业科技学院百余名师生聆听报告,报告由草地农业科技学院院长侯扶江教授主持。

611日下午,韩国栋教授在草地农业科技学院碧野楼四楼报告厅作了题为《草地家畜系统可持续管理》的报告,他以草地家畜生产系统面临着草畜平衡和生产与生态的协调的两个挑战为背景展开,表示可持续发展才是解决此问题的关键,详细的阐述了他们团队在草地资源利用单元划分与草地健康评价、家庭牧场系列管理模型等方面取得的进展,最后指出未来在草地家畜生产系统可持续管理的研究方向和科学问题。

王德利教授作了题为“Species Interactions and Their Effects in Grasslands”的报告,他用生动形象的图解介绍了草地的结构与功能,并指出他们之间的关系就是物种之间相互作用的过程,此过程有间接和直接的物种之间的关系,他们的试验结果表明,生态系统中物种间的相互作用比我们想象的复杂,大型草食动物对于物种多样性和种间关系的形成具有决定性作用,物种间多样性的相互作用与生态系统结构过程和功能紧密相关。

报告会后,两位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