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草公司成立草原生态修复院士专家工作站
并与草地农业科技学院签订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6-06-08 字体大小 T |T

 

65日,蒙草草原生态修复院士专家工作站举行揭牌仪式,同时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与蒙草抗旱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蒙草公司)签署了《关于荒漠草原生态修复合作》协议。中国工程院资深院士任继周、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白向群、呼和浩特市副市长王恒俊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草地农业科技学院院长侯扶江教授、蒙草公司王召明董事长等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由蒙草公司副总经理樊俊梅主持。按照议程由樊俊梅首先宣读了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来的贺信,并由自治区科技厅厅长李秉荣讲话,随后任继周院士与王召明董事长分别讲话。任继周院士在讲话中指出,他亲身见证了我国草原在近半个世纪以来,遭受巨大的破坏,主要问题在于农耕思维的扩张,科学指导的缺乏。他很欣喜地看到蒙草集团这样的企业参与草原的修复与重建,并希望与工作站的所有专家一起,共同发挥科技支撑作用,为草原建设出力。

在共同见证下,侯扶江院长与樊俊梅副总经理代表双方签署了《关于荒漠草原生态修复合作》协议,并邀请所有嘉宾为院士工作站揭牌。

揭牌期间任继周院士、侯扶江院长一行还参观了蒙草公司草原生态系统研究院、草原乡土植物馆、种植资源库、修复的万亩草原等地。揭牌仪式后,蒙草抗旱研发中心总负责人纪大才、蒙草公司研究院院长邢旗和草地农业科技学院侯扶江院长还参观了蒙草五原研究基地、乌兰布和沙漠生态草牧业科技示范园、阿拉善生态科技园,并参加了院企实践基地启动活动。

 

新闻链接

蒙草公司草原生态修复院士专家工作站201510月经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科学技术厅、科学技术协会批复建立。中国工程院任继周先生为驻站院士,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为技术支撑团队。蒙草公司建立草原生态修复院士专家工作站是为建立健全企业与科研机构交流合作机制,同时也为满足草原生态修复领域技术创新的需求,将高端人才引入自治区,将其科技成果进行转化,发挥院士专家的引领作用,着重完成以草地农业系统理论为技术架构核心的草地农业系统研究和干旱半干旱地区的生态修复创新技术研究示范,实现干旱半干旱地区生态修复技术的组装、集成、创新,从而使天然草地退化得到治理,草地生产力得到提升,草原生态得到有效修复与保护(《呼和浩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