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继周院士在中国农科院草原所做报告

发布时间:2016-06-08 字体大小 T |T

66日,任继周院士应邀访问中国农科院草原所,并作了题为“<中国草地生态保障与实物安全战略研究>的几点体会”的报告。

任继周院士首先简要介绍了由草地农业科技学院牵头承担的中国工程院重大咨询项目--《中国草地生态保障与食物安全战略研究》的实施情况及影响,详述了项目的战略建议内容。随后他以此为基础,谈及我国农业在建国后发生的两次巨变与存在的危机,指出草地农业的历史使命与机遇,并启发后学前行。任继周院士的报告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并现场回答了我国草业育种的发展战略、相关术语辨析、草业协同科研体系的建立等问题。

中国畜牧业协会草业分会会长卢欣石教授、内蒙古农业大学云锦凤教授、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院长侯扶江教授等陪同访问并聆听报告。侯扶江院长在随后发言中还希望农科院草原所与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加强合作与交流,发挥区域特点与各自所长,共同推进草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