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志标院士参加“王栋奖学金”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16-05-25 字体大小 T |T

201657日,由中国草学会主办,南京农业大学草业学院承办的草业科学发展论坛暨2015年度“王栋奖学金”颁奖典礼在南京农业大学举行。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南志标院士、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董维春教授以及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内蒙古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和兰州大学等多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和师生代表140余人参加了论坛与典礼。 

   

南志标院士在开幕式上讲话,他勉励与会青年科技工作者和研究生代表,要学习王栋先生勤奋刻苦、踏实严谨、不畏艰险、学以致用的科研态度,他指出:人生在世,应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勤奋刻苦,切不可满足现状、不思进取。他用荀子名言“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鼓励大家继续努力,不负所望。

2015年度“王栋奖学金”共评出6名博士研究生和的4名硕士研究生,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博士研究生高鹏(导师南志标院士)、硕士研究生肖玉(导师郭正刚教授)和牛舒琪(导师张金林教授)获此殊荣。

参会期间,南志标院士还参观了作物遗传与种质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拜访了盖钧镒院士,与南京农业大学草业学院青年教师座谈。

草地农业科技学院院长侯扶江教授、Saman Bowatte教授、张金林教授和获奖代表高鹏博士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分别做了特邀报告和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