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科学基金委员会主席Muhammad Ashraf院士一行访问草地农业科技学院

发布时间:2016-04-25 字体大小 T |T

应兰州大学邀请,巴基斯坦科学基金委员会主席、巴基斯坦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Muhammad Ashraf教授一行于412-15日来校访问,并于414参观和访问了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

访问期间,Ashraf院士与草地农业科技学院王锁民教授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王锁民就近年来其团队在草类植物抗逆生理与分子基础、抗逆功能基因在豆科牧草遗传改良中的应用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以及与巴基斯坦有关高校和科学家进行合作的情况作了简要介绍。Ashraf院士对团队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该团队进一步加强与巴基斯坦相关领域专家在科学研究、联合申报重大科研项目、留学生培养等方面的密切合作。

新闻背景:

Muhammad Ashraf现为巴基斯坦国家科学基金会主席、巴基斯坦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及巴基斯坦高等教育委员会杰出教授,是国际著名的植物逆境生理学家,在植物逆境生理特别是盐胁迫生理响应机制方面具有很深的造诣,在国际植物学界享有极高声誉。Muhammad Ashraf院士目前任38个国际杂志的编委,发表学术论文512篇,编辑出版专著13部。200420052007年任巴基斯坦农业和植物学首席科学家,2007年被美国ISI Web of Science授予耐盐性研究领域世界首席科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