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历史,学习革命精神”——草地农业科技学院“两学一做”专题学习系列活动之参观甘肃省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6-03-29 字体大小 T |T

 

3月27日,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榆中校区党支部全成员在党支部副书记赵玉凤组织下进行“重温红色历史,学习革命精神”——草地农业科技学院“两学一做”专题学习系列活动之参观甘肃省博物馆活动。

在参观省博物馆的过程中,大家依次到达了甘肃佛教艺术展区、甘肃彩陶展区、古生物展区等,但引大家的还是茶马古道、丝绸之路、红色甘肃等展区。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和讲解下,了解了那段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历史。红军三大主力会师是在甘肃会宁地区实现的,由此形成了信念坚定,艰苦奋斗,团结统一,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会师精神

共产党人不仅创造了辉煌的历史,也孕育了魅力无穷的革命精神。每一种精神的产生,都记载了一段难忘的历史。在甘肃的革命和建设史上,就产生了自强不息、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的开拓精神;廉洁自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政治坚定、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求实精神;面向群众、不怕牺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革命精神。

这些精神组成了我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宝库。经过此次活动,草业学院的同学们不仅对红色革命有了更深的认识,也被这些革命精神影响着、鼓舞着,勇敢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