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草种质检中心余玲副主任参加2016年草业形势分析会

发布时间:2016-02-01 字体大小 T |T

126日,由全国畜牧总站组织召开的2016年草业形势分析会在昆明举行。参会人员包括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草原(饲草饲料、畜牧)工作站(总站、中心、治蝗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草原管理总站和黑龙江农垦畜牧总站等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以及特邀中国草学会、中国草业协会、全国草品种审定委员会、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牧草种质资源保护协作组、农业部草种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等组织的负责人60余人。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农业部草种质检中心余玲副主任参加此次会议,并参予了大会讨论和交流。

会议期间,农业部畜牧业司副司长杨振海作了草业发展形势报告,全国畜牧总站副站长员旭疆作了草业生产形势分析。中国畜牧业协会草业分会会长卢欣石教授、中国草学会秘书长王堃教授、国家畜牧产业技术体系首席张英俊教授、全国草品种审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周禾教授、农业部全国草业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冯葆昌常务副主任和农业部草种质检中心主任毛培胜教授,分别作了“牧草产业形势与协会建设”、“草业科研教育形势与学会建设”、“牧草产业技术形势与体系建设情况”、“草品种改良形势与审定工作”、“牧草种子质量监督抽查情况”和“牧草种子认证技术与发展” 的特邀报告。此次会议通过主旨报告、特邀报告及大会讨论等形式,展示了我国草业发展的最新动态、指出了本系统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十三五”我国草业发展的方向。与会专家和代表还就新形势下如何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进行了深入的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