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新增兼职教授1名, 萃英讲席教授2名

发布时间:2016-01-29 字体大小 T |T

近日,学校发文,聘任南京农业大学教授王思明为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兼职教授,聘任澳大利亚查尔斯特大学教授Dvid Kemp和加拿大卡尔顿大学副教授Owen Rowland为草地农业科技学院萃英讲席教授。截止目前,学院共有8名萃英讲席教授、21名客座教授、39名兼职教授。

 

王思明教授简介:

王思明,南京农业大学中华农业文明研究院院长、中国农科院中国农业遗产研究室主任,核心期刊《中国农史》杂志主编,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长期从事农业史和农业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出版专著8部,主编著作10部,在国内外相关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00余篇。主持国家科技部、农业部、教育部、国家社科基金、中宣部及国务院古籍整理小组科研课题20余项。研究成果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江苏省社科应用成果精品一等奖1项,山东省软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1项,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三等奖2项、中国农农学会优秀论文一等奖1项,第十二届国际茶文化大会优秀论文一等奖1项。他先后入选农业部神农计划、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中青年学术带头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江苏省“333人才工程,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当选江苏省政协委员。现担任国家一级学会中国农史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常务理事、农学史专业委员会主任,江苏省农史研究会会长,江苏省中国经济史学会副会长,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理事,联合国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专家委员会成员、农业部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农业科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南京农业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

 

David Kemp教授简介:

David Kemp,男,博士,澳大利亚查尔斯特大学教授,国际著名放牧管理学家,第22届国际草地大会组委会主席,澳大利亚国际农业中心项目中国温带草原可持续家畜放牧系统主持人。应邀在国际草地大会、国际天然草地大会等学术会议做特邀报告或主旨发言46次,参编专著26部,发表SCI论文57篇,其它杂志论文31篇,会议论文103篇,编制企业评估报告等94篇。

 

Owen Rowland副教授简介:

Owen Rowland博士的研究方向主要为植物表面的保护物质如聚酯和蜡质的生物合成及其在植物抗逆性中的作用机制,包括:植物的脂质及酚醛代谢、细胞壁上角质及木栓质的聚合屏障的功能及生物合成、分子生物学及生理生态层面上植物与环境之间的相互作用、植物抵御非生物胁迫及病原体的抗逆机制、自然产物(次生代谢物)生物化学及应用、种子油的生物合成及生物技术、功能基因组学、基因表达谱和转录调控机制、脂肪酸修饰酶的生物化学及蛋白质工程、植物及微生物的代谢调节。Owen Rowland 副教授在植物-生物化学-农业交叉领域取得诸多国际领先的成果,在Plant CellPlant JournalPlant Physiology等知名期刊发表论文35篇;参加国际会议44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