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志标院士在云南开展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2016-01-22 字体大小 T |T

2016113,南志标院士在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与云南省农业厅有关领导和该院科研骨干进行了座谈。参加座谈会的领导有云南省农业厅副厅长寸强、草山饲料处处长徐祖林、科教处处长梁基、省草山饲料工作站站长马兴跃、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院长黄必志等。

座谈会由寸强副厅长主持。南院士首先听取了各位领导、钟声研究员和张美艳博士关于云南省草地农业科研与发展的介绍以及生产需求,内容包括草原建设、牧草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种植业结构调整等。南院士首先感谢大家为他提供了这次很好的学习机会。随后就云南草地农业的发展发表了看法。认为云南应进一步加强乡土草种质资源的挖掘与利用,这是当地的优势所在。应在研究与生产中均注重草畜结合,这是当地的特色之一。应加强草地农业系统研究,注重饲用作物、粮食作物、经济作物的比较效益分析。要进一步加强科技平台建设,优化队伍结构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