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志标院士主持的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项目2015年度总结会议在云南召开

发布时间:2016-01-18 字体大小 T |T

 

南志标院士主持的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经费专项项目“草地病害防治技术研究与示范”2015年度工作总结会议于201611113日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会议由项目参加单位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承办,12个项目参加单位的37名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李彦忠教授主持总结会。在开幕式上,南志标院士首先介绍了项目的总体进展情况和2015年取得的成绩,随后各研究任务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年度工作进展,同时南院士对各研究任务的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并给予了工作建议,并与大家讨论了目前面临的困难,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措施,安排了2016年的研究任务。最后,南志标院士指出大家要加强协作,实现资源信息共享,对我国草地病害防控做出贡献。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肉牛繁育基地和植物种质资源圃。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教师俞斌华和聂斌以及博士生陈焘、张雅雯、曹师参加了会议。

南志标院士给每位项目组人员分别赠送了李彦忠教授和南志标院士著作的《牧草病害诊断调查与损失评定方法》和草地农业科技学院草地保护研究所主编的《草类植物病害诊断手册》,供项目内部相互学习借鉴,推动项目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