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6-01-04 字体大小 T |T

1231日下午,草地农业科技学院领导班子在碧野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第二督导组副组长王斌、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雷晓云主持。

雷晓云首先就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做了汇报。指出学院班子按照学校的总体部署,在学校督导组的指导下,认真筹备会议,为开好此次会议做了大量深入的工作;在准备工作中首先是坚持学习、统一思想;其次是紧扣主题、开门纳谏,再是坦诚相见、谈心谈话,最后是找准问题、对照检查。

院党委副书记谭玲玲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就遵守党的纪律、贯彻党的八项规定的情况入手,深入查摆“严于修身、严于用权和严于律己”方面不严不实的主要问题,认真剖析成因与根源,同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

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同时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坦诚相待、开门见山的开展了相互批评,并虚心接受批评意见,起到了互相帮助和促进工作的良好效果。

王斌对草业学院“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予以肯定,他指出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能够紧扣“三严三实”主题,联系实际深入查摆实际问题,班子成员个人剖析到位、深刻。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继续保持学院优良传统,对梳理出来的问题要以严和实的态度建立整改清单,进一步完善学院规章制度,特别是落实“两个责任”,二是以“严”和“实”的精神进一步凝练学院发展目标,提升攻坚克难的能力和水平,三是以“严”和“实”的精神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遵守党的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发挥学院党委主体责任以及党委在学院发展中的作用。

雷晓云最后表态,一是要在平时工作中要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评议,以严和实的态度,抓好整改落实,制定责任清单,按照两对照两具体以及五个推动要求,做好工作,抓好整改工作;二是学院有优良的传统和扎实的基础,要发挥两个院士的优势,做好学院顶层设计,在建设一流学科上做表率,向国际一流学科冲击;三是要从严治党、从严管党,认真贯彻落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 “一岗双责”,落实“两个责任”,带头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四是对存在的问题、问题的原因以及以后努力的方向,在民主生活会上做了深入的剖析批评和思考,学院班子要通过适当的方式,把民主生活会的情况在全院范围内公开,以进一步在师生中广泛征求意见,促进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