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志标院士参加“云南特色,冬农魅力”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5-12-27 字体大小 T |T

128,南志标院士应邀出席了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召开的“云南特色冬农魅力”座谈会并发言,和产品展示推介会开幕式。会议及产品展示会由云南省政府和农业部共同举办,云南省委宣传部、农业厅和农民日报社承办。参加座谈会及产品展示会开幕式的领导与专家包括云南省副省长张祖林、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北京市副市长林克庆、中国农科院党组书记陈萌山、沈阳农业大学李天来院士以及云南省16个州市的领导,各相关厅局领导,农业部有关司局领导及全国各大主流媒体的记者等。座谈会由云南省农业厅厅长张玉明主持,产品展示推介会开幕式由张祖林副省长主持,屈冬玉副部长和张祖林副省长在开幕式先后讲话。在座谈会上张祖林副省长、陈萌山书记、中国人民大学品牌农业课题组组长娄向鹏、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执行会长张玉玺、农民日报社总编辑孙林等先后发言。

南志标院士在发言中,首先分析了云南省农业的现状,提出调整农业结构;以连片天然草地为重点,发展草食家畜;调整种植业结构,利用冬闲田,大力种草;加强科技支撑,做好顶层设计等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