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5-12-20 字体大小 T |T

20151217日下午三点,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在碧野楼二楼会议室召开院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雷晓云主持,学院班子成员王锁民、沈禹颖、谭玲玲、范成勇,各党支部书记和委员、科级干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特别邀请校纪委副书记杨毅同志就《准则》和《条例》做专题辅导。

杨毅详细阐述了两项法规修订过程、背景和基本原则,以及二者的特点、作用及主要内容等。同时指出《准则》紧扣“廉洁自律”这个主题、坚持正面倡导,延续“思想建党”的传统,面向全体党员、突出“关键少数”,强调自律,重在立德,是执政党的道德宣示和行动的高标准;《条例》围绕“党纪监督”这个核心,坚持纪法分开、纪在法前、纪严于法,确立“制度治党”的规矩,作为“负面清单”,强调他律,重在立规,是管党治党的尺子和党员的行为底线。他建议党员和领导干部要做到“学、思、践、悟”四点,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坚持理想信念宗旨高标准,切实把纪律挺在前面。

最后,雷晓云进行总结,她指出“木有本而枝茂,水有源而流长”,党章是全党必须遵守的总规矩,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全面梳理了党章对党员、干部的纪律要求和廉洁要求,是对党章规定的具体化。她希望全体党员时刻把党纪党规刻在心上,把握“高线”,不破“底线”,不逾规、不越矩,做到讲规矩、守纪律,知敬畏、存戒惧,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在全体党员中逐渐形成尊崇制度、遵守制度、捍卫制度的良好风尚,保证自身工作学习的健康发展和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