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一带一路”沿线
国家青年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5-11-29 字体大小 T |T

20151119-21日,由上海合作组织大学和大连外国语大学共同举办的以“‘一路一带’战略背景下青年的使命与责任”为主题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青年学术论坛在大连外国语大学举行。

该论坛共吸引了来自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阿塞拜疆和乌克兰等“一带一路”沿线6个国家21所高校的80余名青年学者前来参会。乌克兰大使焦明、上合大学中方校长委员会主席、乌克兰科学院、乌克兰总统战略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和大连外国语大学的专家和青年学者分别从对外政策、文化认同、人文交流与合作、贸易和经济等角度共同探讨了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同繁荣和发展战略的潜力和困难以及青年在其中发挥的使命和责任的主旨论坛;和以乌克兰专题、“一带一路”上的语言与教育合作和政治经济合作分别为主题的分论坛讨论。该次论坛为各国青年人未来自身发展和国家间相互合作搭建平台,使青年学者认识到沿线青年之间的交流、交往与合作是“一带一路”构想文化价值传承的重要纽带、各国青年肩负着共同繁荣“命运共同体”、共同打造“利益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的任务,青年也将从自身做起为“一带一路”的发展和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草地农业科技学院14级博士研究生王春梅参与了上述活动,并在“‘一带一路’上的政治经济合作”分论坛上做了“‘一带一路’沿线主要国家草地农业经济系统分析”的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