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院联合举办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15-11-23 字体大小 T |T

1121日下午,由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大气科学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四院联合举办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在天山堂C203成功举行,报告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彦涛老师主讲,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辅导员李娜老师主持。各学院榆中校区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学习。

王彦涛老师以十八届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为出发点,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发展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发展理念及主要措施等五个方面为大家简要讲解了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内涵。王老师重点为大家讲解了五大发展理念,即坚持创新发展、坚持协调发展、坚持绿色发展、坚持开放发展、坚持共享发展,并分析了在发展的路上我们会遇到的各种困难。王老师说,今天,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因此,我们不能墨守成规,而是要与时俱进,只有深刻认识我国经济发展新趋势,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扎实做好经济改革发展工作,才能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

通过辅导报告让同学们对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提高了同学们的理论知识水平,为同学们更好地践行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