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业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辅导报告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5-10-20 字体大小 T |T

20151018日下午,由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大气科学学院、教育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外国语学院、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哲学与社会学院联合举办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辅导报告在在天山堂C302成功举行。草业学院榆中校区18名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培训,此次培训由草业学院团委副书记陈凯凯老师主持。

本次培训很荣幸的邀请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彦涛老师主讲,王老师以其幽默诙谐的语气、简洁明了的语言,从哲学的角度出发,以辩证的思维在短短两个小时内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内涵与大家作了交流。

首先,王老师为大家讲解了“价值观”与“价值体系”的含义。接着王老师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十二个词逐一为大家进行了讲解,王老师还结合现实生活中的例子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讲的活灵活现,不仅让大家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内涵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而且为大家更好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指明了方向。

最后,陈凯凯老师作总结,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引领自身成长成才的行动指南,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