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志标院士参加《中国植物保护百科全书》总编篡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15-10-17 字体大小 T |T

926,南志标院士作为《中国植物保护百科全书》总编篡委员会委员出席了第一次会议。会议由中国林业出版社组织召开,会议地点在北京会议中心。参加会议的有来自全国各地从事植物保护学研究的专家、学者100余人,包括8为院士。

会议分为大会交流与分组讨论两个阶段,上午的大会交流由中国林业出版社社长、《中国植物保护百科全书》常务副总主编金旻主持,总主编中国农科院院长李家洋院士和中国林科院院长张守攻教授分别发表讲话,副总主编吴孔明院士做了关于全书编写工作的总体要求,国家林业局局长、党组书记张建龙最后讲话,要求国家林业局相关部门给予大力支持。随后,会议由副总主编吴孔明院士主持,依次听取了8个分卷主编的工作进展汇报。下午进行了分组讨论。据了解,《中国植物保护百科全书》计划包括8卷、19分册、共计2700万字,预计2017年全部完成出版工作。这一巨大的工程受国家科技出版基金和多媒体工程联合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