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业学院举行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答辩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5-09-24 字体大小 T |T

为进一步展现我院暑期社会实践成果,促进各支团队之间的交流,分享暑期社会实践心得,921日,我院在榆中校区天山堂举办了暑期社会实践答辩活动。我院辅导员陈凯凯老师、高雪老师、院学生会常委以及8支团队负责人担任了此次答辩活动的评委。

下午3时,答辩活动正式开始,8支团队皆以精美的ppt展示了自己团队的风采,他们从实践背景、实践意义、实践过程、实践收获等方面进行了具体而又精彩的介绍,答辩期间有的团队还穿上了暑期实践的队服,可以看出大家对这次答辩十分重视,都做了相当充分的准备。令人印象最为深刻的是赴甘肃省康乐县二十铺小学的支教团队,他们在社会实践中给贫困地区的孩子带去了知识和欢乐,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同时也锻炼了自己,团队负责人申璐说:“奉献使我们的心灵得到了满足” 。

社会实践能引导大学生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这次答辩交流会充分展示了我院2015年暑期实践的丰硕成果和同学们的卓越风采,希望通过此次答辩交流能够鼓励更多的同学参与到暑期社会实践中来,用自身所学去服务社会,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塑造自己,提升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