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锁民教授一行访问荷兰莱顿大学和瓦赫宁根大学

发布时间:2015-09-20 字体大小 T |T

应荷兰莱顿大学生物研究所Johan Memelink教授和周美亮博士邀请,王锁民教授带领课题组博士生王沛以及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袁慧君副教授 (我院2014届毕业博士)一行三人于96日至8日赴荷兰莱顿大学和瓦赫宁根大学进行学术访问

访问期间,王锁民教授应邀在莱顿大学生物研究所作学术报告,系统介绍了其研究团队近年来在荒漠旱生植物霸王抗逆机理及豆科牧草遗传改良方面的研究成果,报告会由Johan Memelink教授主持。在周美亮博士的陪同下,荷兰皇家科学院院士、莱顿大学生物研究所Paul Hooykaas教授会见了王锁民教授一行,并向来访人员介绍了其实验室在农杆菌介导的遗传转化及人工锌指核酸酶介导的基因组定点修饰技术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JohanMemelink教授也会见了来客并介绍了他的实验室在植物抗病及次生代谢方面的研究进展。最后,周美亮博士带领来访人员参观了莱顿生物研究所现代化的实验室,研究所一流的实验设施和管理措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98日,瓦赫宁根大学植物育种系白玉玲副教授带领访问人员参观了该系实验室,并介绍了其在蔬菜分子育种方面的工作,并与王锁民教授讨论了草类植物育种的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