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禹颖教授赴马来西亚参加提高项目产出和影响的能力培训

发布时间:2015-08-14 字体大小 T |T

82-8日,我院沈禹颖教授赴马来西亚农业研究与发展研究所(MARDI)培训中心参加提高项目产出和影响能力培训班。该活动由亚太农业研究协会(APAARI)、澳大利亚国际农业研究中心(ACIAR)等国际机构联合资助,30名学员来自中国、马来西亚、柬埔寨、越南、菲律宾、印度尼西亚、不丹、尼泊尔、西萨摩亚、斐济、新咔罗尼亚、斯里兰卡、孟加拉、泰国、印度、巴基斯坦和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 

为期5天的培训中,ACIAR项目培训部Debbrao Temlep博士主讲了如何界定项目影响,实现项目影响的挑战,项目评估之重要性及评估时间及评估计划等内容,其参与式、启发式的授课方法让全体学员印象深刻,收益匪浅。世界粮农组织高级知识官员Ajit Maru博士主讲了项目评估产品和服务的信息技术,以其在联合国就职多年的经验与感受传达了讲课要点。全体学员普遍认为通过培训,加强了提高农业研发项目的产出与影响力,实现农业项目成果应用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