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担的国家973计划“重要牧草、乡土草抗逆优质高产的
生物学基础”课题中期总结与评估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5-07-28 字体大小 T |T

 

722-24日,由南志标院士主持的国家973计划重要牧草、乡土草抗逆优质高产的生物学基础”(2014CB138700)课题中期总结与评估会议在我院碧野楼四楼学术报告厅召开。

出席会议的专家和领导包括:科技部973计划农业领域咨询专家组本项目的责任专家、西南大学张家骅教授,北京林业大学卢欣石教授,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周健民研究员;本项目专家组成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四川农业大学荣廷昭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商鸿生教授,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赵新全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桑涛研究员,香港中文大学张建华教授,甘肃农业大学曹致中教授、师尚礼教授;甘肃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处处长刘改霞,副校长潘保田教授和科研处处长龙瑞军教授、院长侯扶江教授。项目各课题负责人和主要学术骨干6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项目首席科学家、项目专家组组长南志标院士主持。

潘保田副校长在致开幕词时简要介绍了我院承担国家973项目的情况,并表示学校将在人力、物力等方面一如既往地支持和保障该项目的顺利实施。张家骅教授着重强调了国家对973计划项目及课题中期评估的要求,希望各课题能展现出良好的工作状态和前景,做好中期总结评估和后三年的调整方案。

六个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自承担课题的研究任务的完成情况、主要工作进展及其研究成果等。

出席会议的11位专家分别对各课题的实施提出了宝贵的咨询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