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经济管理日志---种子市场与质量管理

发布时间:2015-07-27 字体大小 T |T
   
    7月21日早上,从临泽实验站出发,来回乘车近500公里,终于目睹了酒泉大业种业。
    到达大业种业后,我们参观了大业种业的种子加工车间、苜蓿种子种植基地、实验研究室、标本陈列室。
    在大业种业讲解员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大业种业的种子生产加工车间。在加工车间里,数十米高的种子生产机械负责从收获的种子到成品种子的加工,其中包括对种子的清选、包衣等加工过程。
    听讲解员介绍,大业种业是中国的草王,大业种业的生产机械是当初从加拿大全套引进,现在仍是国内领先。而且大业种业是国家农业科技“948”项目基地与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化优质饲用及生态用草种繁育基地。
    之后,在标本陈列室,我们看到了猫尾草等植物标本。在陈列的照片上面,看到我院任继周院士正在为大业种业指导培训。
一次参观,一次收获。结合自己的专业,目睹现代化企业设备,感受草业的未来,寄托自己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