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甘肃省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5-07-03 字体大小 T |T

 

由共青团甘肃省委、省教育厅、省科协、省学联共同主办,西北师范大学承办的第十届挑战杯甘肃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于624日在西北师范大学体育馆隆重举行。此次活动共有36所高校的1798件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兰州大学有30件作品入围。经过现场展示、讲解、专家质询等环节,兰州大学入围作品全部获奖,以总分第一的成绩夺得本届挑战杯,其中特等奖10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14项、三等奖3项。

由我院植物抗逆研究小分队申报,2011级草业科学班吕昕培、2010级草业科学班韩庆庆、2012级草业科学基地班葛静、刘自扬、周京等同学参与完成,张金林教授指导的课外学术科技论文根际有益细菌调控重要豆科牧草生长和耐盐性的机制研究获得自然科学类特等奖。张金林教授作为指导教师代表应校团委邀请带领部分团队成员参加了终审决赛系列活动,并观摩了西北民族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甘肃农业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与兰州理工大学等院校的生命科学类参赛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