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Peter Lane副教授来访

发布时间:2015-07-03 字体大小 T |T

622日至72日,应南志标院士邀请,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Peter Lane副教授来我院访问。

访问期间,南志标院士会见了Peter Lane博士一行,并就今后的合作研究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624日,在王彦荣教授的带领下,Peter博士参观了我院榆中校区智能温室和试验基地,双方就车前、箭筈豌豆等多种牧草的应用和科研问题进行了详细交流。

71日,Peter副教授在碧野楼四楼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Pasture production and related research in Tasmania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王彦荣教授主持,参会师生约120名。塔斯马尼亚州位于澳大利亚东南部,是一个气候适宜、降水充沛的小岛。该地区畜牧业尤为发达,是农业的绝对支柱产业。放牧的家畜主要包括奶牛、肉牛和绵羊。Peter博士主要讲述了塔斯马尼亚的乡土草、草场混播、草场管理和家畜管理等问题,着重介绍了自己实验室在菊苣耐热领域和其他牧草新品种培育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报告结束后,Peter博士就小农户饲养管理、牧草新品种的可持续性评价等问题和与会师生进行了深入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