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第八届国际草种子大会首次
在亚洲和发展中国家召开

发布时间:2015-06-26 字体大小 T |T

新华网甘肃频道  622-28日,由国际草种子组织(International Herbage Seed Group, IHSG) 主办,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和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共同承办的第八届国际草种子大会在我省召开。该会是草类植物种子学术界和产业界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世界性的学术与技术盛会,每四年举办一次。

622日上午,第八届国际草种子大会在兰州大学举行开幕式。甘肃省副省长郝远、兰州大学校长王乘、国际草种子组织主席菲尔.罗尔斯顿(Phil. Rolston)分别向大会致欢迎辞。开幕式前,郝远会见了与会的外方代表。

来自五大洲13个国家的2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届国际草种子大会,也是自首届会议1987年在丹麦召开以来第一次在亚洲和发展中国家召开,其彰显了我国草类植物种子学术界的实力和国际的认可,将对我国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和产业发展产生重要促进作用。

本届大会的主题为“种子、环境与生活”,622日—24日在兰州大学召开学术报告会,2527日在甘肃河西走廊进行技术研讨。会议围绕“草类种子的遗传和育种,草种子生产:高产与环境可持续,禾草内生真菌利用和草类植物病虫害防治,草种子质量:从田间到储藏,发展中国家的种子生产;种子技术的推广、转化和培训”五大专题,系统揭示了草种子在改善环境,发展生产,提高人们生活水平,实现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重要和不可替代的作用。

此次大会全面交流了国际的最新进展,也为集中展示中国草种科学的研究进展和有“中国俄勒冈”之称的河西走廊种子生产搭建了平台,将极大的促进中国草种子科学研究与草种产业的发展。

原文链接:http://www.gs.xinhuanet.com/news/2015-06/26/c_111573366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