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塞缪尔.诺贝基金会王增裕教授来访

发布时间:2015-06-26 字体大小 T |T

622日至25,应南志标院士邀请,美国塞缪尔.诺贝基金会王增裕教授来我院访问。

访问期间,南志标院士会见了王增裕教授一行,并就今后的合作研究和人才培养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624,在王彦荣教授和张吉宇副教授的带领下,王增裕教授参观了我院榆中校区智能温室和试验基地,双方就紫花苜蓿等多种牧草的科研和应用问题进行了详细交流。

625,王增裕教授在碧野楼四楼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Genetic Engineering and Forage Improvement”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院长侯扶江教授主持。塞缪尔.诺贝基金会是全球从事草业科学研究的一流科研机构,作为该机构的副总裁,王增裕教授简要介绍了诺贝基金会研究方向、研究领域、研究材料、在研项目等情况,并就牧草、能源草和草坪草的转基因育种现状,尤其是美国政府对紫花苜蓿转基因新品种的申请、评价、管理、转基因风险和应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介绍,并与在场师生就转基因牧草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和讨论。参加报告会的还有我院南志标院士、中国农科院生物技术所吴燕民研究员、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唐朝荣研究员、青岛农业大学孙娟教授、中科院青岛能源所付春祥研究员,以及我院相关领域多位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