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保、找、考、出国”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5-05-25 字体大小 T |T

 

 

523日上午,我院于榆中校区天山堂B502举行了保、找、考、出国经验交流会。此次交流会特邀我院俞斌华老师和我院2009级校友刘恒博学长以及我院2011级在考研、保研、就业以及出国发展各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学长学姐前来和大家进行交流。我院辅导员王丹老师和2012级、2013级本科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首先,王丹老师对出席本次交流会的返校同学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就同学们所关心的找工作话题进行了具体讲解,包括需要了解的信息、写简历、面试前的准备等。接着,俞斌华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保研、考研的相关情况,他提醒同学们慎重定位,并就读研分享了经验,例如如何撰写论文、成功完成实验等。09级学长刘恒博分享了自己毕业后的求职经历以及大学期间的规划与行动,并教给同学们一些面试技巧和职场礼仪,他希望同学们从细节方面把握成功。随后,同学们就自身的疑惑和两位老师以及刘恒博学长进行互动。

接下来由陈芳、马乐、莫青、张兴颖、满都呼、丁谦谊、赵雪菲七位同学一一分享了各自的经历和经验,他们中有的已经考研,有的获得保研,有的出国学习,也有人选择走出学校走进职场。他们根据身经历,告诉学弟学妹们自己的所思所感,解答了学弟学妹们对未来的困惑。

本次保、找、考、出国经验交流会不仅解答了同学们心中的困惑,还为同学们如何更好地选择人生方向,提前做好规划有很好的指导意义。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我们坚信,不管选择何种人生方向,只要脚踏实地的一步一步走下去,一定会离梦想越来越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