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国际农业研究中心专家来我院访问

发布时间:2015-05-22 字体大小 T |T

520-22, 应南志标院士邀请,澳大利亚国际农业研究中心(ACIAR)家畜生产项目主管Werner Stür先生、驻中国地区经理王广林先生,澳大利亚联邦科工组织动物营养专家Di Mayberry女士一行三人来我院访问考察,了解中澳合作项目进展。

访问期间,我校王乘校长、甘肃省外国专家局缑维藩局长在科学馆贵宾室会见了Werner Stür先生一行。省外专局外专处徐妍丽处长,我校国际处王育华处长,我院南志标院士、侯扶江教授、沈禹颖教授等参加了会见。

会见中,王乘校长代表学校对Werner Stür先生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草业科学在兰州大学学科布局中占有重要地位,在长期的发展历程中得到了ACIAR的大力支持,双方在人员交流、合作研究和联合申请科研项目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工作,希望双方以Werner Stür先生一行来访为契机,加强我校与澳大利亚科研院所在草业、生态、资源环境等领域的深度合作,不断提升学校的科研能力和国际化水平。

Werner Stür先生介绍了ACIAR目前正在中国开展的研究项目,希望在与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30多年的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双方人员交流和科研合作,并加强与兰州大学其他学科的合作。

缑维藩局长代表甘肃省外国专家局对Werner Stür先生一行来访表示欢迎,预祝代表团此次来访圆满成功,同时欢迎Stür先生一行到甘肃其他地区进行考察交流。

座谈会上,南志标院士介绍了学院科研工作进展,侯扶江教授和沈禹颖教授介绍了ACIAR项目进展,Werner Stür先生对我院研究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双方就进一步开展科研合作和人员交流达成了一致。李发弟教授参加了座谈会。

Werner Stür先生一行在郭正刚教授、李悦博士等陪同下参观定西九华沟黄土高原、我院榆中校区试验站、智能温室和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