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5.22查天山教授、彭国宏研究员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5-05-19 字体大小 T |T

应草地农业科技学院、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南志标院士和沈禹颖教授邀请,北京林业大学查天山教授、德国马普生物物理研究所彭国宏研究员将于2015521日至22日来我院访问,并进行学术交流,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题目一:生态系统过程研究-基于长期连续观测的碳水耦合

报告人:查天山教授

  间:2015522(星期五) 9:00-10:30

题目二:Advances of Structural Membrane Proteomics and Its Applications

报告人:彭国宏研究员

  间:2015522(星期五) 10:30-12:00

  点:碧野楼四楼报告厅

 

查天山教授简介:

北京林业大学引进人才,教授、博士生导师。1999-2004在东芬兰大学森林生态与管理专业攻读博士学位与做博士后研究。2005年后任加拿大环境署气候变化研究所研究员、研究科学家,自1999年以来主要从事芬兰、加拿大北方森林与草原、荒漠生态系统生态过程与气候变化。特别是在生态系统碳、水、热过程对生物与非生物因素、人为干扰及对气候变化敏感性与适应性方面做了大量研究。在国际著名期刊《Global Change Biology》、《New Phytologist》、《Agricultural and Forest Meteorology》、《Annals of Botany》、《Tree Physiology》、《Biogeoscience》等上发表论文50余篇。

彭国宏博士简介:

德国马普生物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94年在中国科学院青岛海洋生物研究所获博士学位。1999年起在德国马普生物物理研究所,师从诺贝尔化学奖得主Hartmut Michel教授开展分子膜生物学研究,2004年起任研究部门负责人。在PNASBiochemistryFEBS LetterProteins and Proteomics发表文章30余篇。

 

 

 

草地农业科技学院

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5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