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榆中校区学生党员先锋队成立仪式

发布时间:2015-05-19 字体大小 T |T

517日下午17:00,我院在天山堂B504举行了榆中校区党员先锋队成立仪式。我院党委书记张天俊老师,党委副书记谭玲玲老师,辅导员陈凯凯老师出席了成立仪式,参加此次成立仪式的有我院榆中校区全体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先锋队成立仪式由我院榆中校区党支部书记赵玉凤主持。

首先,赵玉凤介绍了党员先锋队成立的目的和意义,她说,党员先锋队的成立,可以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党员思想觉悟,丰富党员的实践活动,提升党员服务水平,鼓励党员亮出身份、亮出承诺、亮出职责,在服务同学、服务校园的过程中锻炼自我和修养党性,对于进一步弘扬大学生党员的志愿奉献精神,展示共产党员先进性风采,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中华名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

接着,全体与会人员起立,奏唱国歌,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崇高敬意。经党支部成员自我推荐、支部成员讨论后决定由2013级草业科学基地班李鹏超同学担任我院党员先锋队队长,2013级草业科学班赵天璇同学担任副队长。随后,李鹏超、赵天璇两位队长、党员代表张祖欣、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毛亚新分别做了交流发言,表达了自己对学院党员先锋队的理解和认识,赵天璇同学引用诗人汪国真的诗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表明了对于做好先锋队工作的决心。接着,与会党员、预备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将党的要求铭记于心,实践于行。

最后,我院党委书记张天俊老师为党员先锋队授旗并讲话。张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作为党员我们要相信党中央,相信习总书记,要自觉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要在提高智商的同时不断提高自己的情商;要关注国家大事,在多元中保持一元,要有一个非常敏锐的判断力,在大是大非面前要学会选择、判断。张书记对大家提出了五点要求:第一,心中要有党、还要爱党,心中要有民、还要为人民服务,心中要有责、还要有责任担当,心中要有纪,还要讲规矩守纪律。第二,要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第三,坚守三严三实 要严格要求自己,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去为大家服务。第四,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正所谓人无大德不立,国无大德不兴。第五,作为党员,要践行党的理论,践行党的行为,要发扬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张书记为在座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自觉练就过硬本领。第二,希望同学们放开视野,兼容并包。第三,希望同学们矢志不渝,传承百年兰大精神。

成立仪式结束后,所有与会成员在天山堂门口进行了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