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骆亦其教授来我院访问

发布时间:2015-05-13 字体大小 T |T

57-8日,应南志标院士邀请,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教授、国际著名生态学家、美国生态学会亚洲分会主席骆亦其来我院访问和交流。

访问期间,徐生诚副校长、人事处景金生处长和韩杰副处长等代表学校会见了骆亦其教授,徐生诚副校长介绍了学校的科研与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就高水平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骆亦其教授参观了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实验室,了解了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和该院的研究进展,并参加了由南志标院士主持的小型学术研讨会,侯扶江、傅华、沈禹颖和梁天刚等教授分别汇报了各自团队在全球变化相关领域的工作。骆亦其教授就各团队研究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骆亦其教授题为生态系统对气候变化的响应及反馈的学术报告,草地农业科技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中科院寒旱所等单位研究人员16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骆教授简要介绍了其实验室的主要研究工作和主要成果,并分别对实验数据的获取和生态系统模型的建立进行了讲解,阐述了大气二氧化碳浓度升高、增温和降雨变化对生态系统结构和功能的影响及其反馈作用等科学问题和研究进展,介绍了其在生态系统模型方面的研究工作,包括模型结构及参数的评估与改善、复杂地球系统模型理论方法,并回答了与会科研人员提出的问题。

访问期间,骆教授参观了生命科学学院黎家教授实验室,并与黎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南志标院士、侯扶江、郭丁和范成勇全程参加了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