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禹颖教授出席OECD温带可持续农业合作研究网络首次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5-05-06 字体大小 T |T

421-24日,受南志标院士委派, 沈禹颖教授赴法国巴黎参加了OECD温带可持续农业合作研究网络(TempAG)首次研讨会。会议在法国国家农业研究所(INRA)举行,来自法国、英国、新西兰、荷兰,比利时、丹麦、挪威、瑞典、德国、瑞士、西班牙、澳大利亚、中国和日本等国家的54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22日的开幕式上,TempAG主席、英国里丁大学 Peter Gregory 教授及法国国家农业研究所环境研究部主任Jean-Francois Sousanna 博士介绍了发起TempAG的初衷,鉴于热带农业已经开展了大量网络研究,TempAG将关注非热带地区的可持续农业研究,前期将开展:1)温带农业研究网络框架设计及组分;2)生态系统服务功能;3)潜在产量差距和资源利用的试点活动。TempAG将为广泛开展全球范围的合作研究,保障食物安全和生态系统安全搭建平台。

会议期间,全体与会人员按温带可持续农业合作研究网络的框架、组分设计,生态系统服务功能及潜在产量差距和资源利用三个活动议题进行了认真热烈的分组研讨,确定了分组工作的范围、需要解决的研究问题及途径等框架性结构,沈禹颖教授参加了温带可持续农业合作研究网络的框架、组分设计。23日下午的总结会上,全体一致同意将于201512月中旬形成研究框架,于2016年召开全球范围的研讨会,2317:00TempAG 已有成员国在巴黎OECD 总部签订了相互谅解备忘录。

大会主席表示,鉴于中国经济的迅速发展及对全球农业的贡献,期待中国早日加入 TempAG